咲贰。

《只有医生知道》——张羽

    本书在豆瓣8.5分的评分,是我买它的全部理由。的确由于我国历史传统,女孩子男孩子们不能及时接受必要的性教育,以及缺乏相应的医疗知识——其实还有很多方面的原因——导致我们对自己的身体,以及身体出现问题之后的处理方式了解不当。这本书号称“哪怕你是一个知识女性,对自己身体的了解程度也可能不到5%”,读完之后,我发现我对自己身体的了解达到了5.1%

 

有用的东西:

1.家人是危难时最强大的依靠。

2.有不舒服要及时就医。要和医生充分交流,要明确说明自己的病史等信息。要相信医者仁心,不要满脑子阴谋论,产科报错孩子这种事是艺术作品信不得。讨论治疗方案时要及时说出自己的困惑。

3.女性要定期妇科检查。

4.没有绝对靠谱的避孕措施。

 

本书绝大部分内容:

1.医生,尤其是产科医生太不容易了,整天挨骂装孙子还会被病患家属打。

2.协和很牛X。

3.医生给病人的治疗方案都是最科学最合适的,病人老也不听就算了还各种反驳,愚昧至极简直无法交流。

 

    最大的感受是豆瓣骗了我,我看了第一本,简直不知道在看些什么……不是说这本书不好,对抱着“看故事消遣消遣并且多少了解一下相关知识”的读者,这本书有一定阅读性。

    可是我是真的想了解一下我的身体啊,看这一堆是为了个甚




评论
热度(1)

咲贰。

© 咲贰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